關鍵時刻 官媒拋出谷開來犯罪角色 輿論嘩然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2012年8月20日,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二年期限即將到期,谷開來的下一步命運再次成為焦點。日前,中共喉舌新華網》罕見點出薄谷開來在薄熙來案中的角色,令輿論嘩然。

6月28日,中共喉舌《新華社》「中國網事」發表文章稱,最近頻頻落馬的官員腐敗案件大多暴露出一個共同的特點--「家族腐敗」,一人當官,全家受益,一人「落馬」,牽出「全家」,形成了一個完整腐敗的利益鏈。

文章特別提及了薄熙來、文強等人的腐敗墮落,與其妻子或保持不正當關係的女性的暗合支援密不可分。很多官員走上腐敗道路都離不開「枕邊人吹的耳旁邪風」。

隨後,大陸眾多媒體以及港媒等紛紛以標題《薄熙來蘇榮等人腐敗與妻子暗合支援密不可分》轉載報導,突出薄熙來案中薄谷開來的角色。

此前,北京當局審理薄谷開來案與薄熙來案時,曾刻意切割二人關聯。在谷開來死刑緩期2年執行刑期逼近之際,官媒突出薄谷開來在薄案中的角色,釋放的政治信號令輿論嘩然。

薄谷開來涉活摘器官

至今年8月20日,薄谷開來死刑緩期2年執行刑期逼近,其下一步命運將成關注熱點。

當時,薄谷開來案件的審理受到外界的廣泛質疑,包括《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在內的媒體紛紛列舉了案件中不合理的諸多疑點。

一些北京的法律專家質疑,這樣一個涉外殺人大案,諸如王立軍、薄熙來等一些關鍵證人,並沒有出庭作證,也沒有接受雙方律師的交叉質詢,和西方國家的法庭程序完全不同。

與此同時,薄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等案件真相一直被掩蓋。

2012年8月9日,薄谷開來殺死尼爾‧伍德案在合肥開庭之際,《大紀元》獨家獲悉,薄谷開來罪行涉及與薄熙來在中國大連從事器官販賣、活體摘除器官和非法販賣屍體等。英國人尼爾‧伍德、王立軍等介入此內幕,為滅口薄谷夫婦殺了海伍德。

而薄熙來心腹、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在去年2月6日逃命攜帶保命材料在成都闖美領館。而王立軍是薄為了撈取政治資本、討好江澤民與周永康,而對法輪功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主要執行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