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今年上半年為十年來最暖最干半年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儘管上週來了兩股強冷空氣,仍擋不住悉尼今年格外溫暖而又乾燥的冬季。今年6月是155年以來平均氣溫至少第三高位,其乾燥程度是十年來之最。

悉尼晨鋒報報導,氣象機構Weatherzone的資深氣象學家達茲赤克(Brett Dutschke)說,今年6月白天平均氣溫約為15.3攝氏度。這將使得今年成為1~6月份平均氣溫有史以來最高的一年。

達茲赤克說,到目前為止,今年1~6月最高和最低平均氣溫達20.39攝氏度,已超出1991年20.31攝氏度的最高記錄。

週一(30日)夜間氣溫會跌至8攝氏度左右,為自去年8月以來最低。今年入冬以來,只有六個晚上氣溫跌至10攝氏度以下。氣象局的佩普勒(Acacia Pepler)表示,這也是與低溫夜晚數量最少的6月記錄持平。

今年6月份還是悉尼十年以來最乾燥的一個月,降雨量只有68毫米,約只有長期平均值132.4毫米的一半。

1~6月悉尼只有約394.6毫米降雨,遠低於長期平均值730毫米。達茲赤克說,今年上半年也是十年以來最乾燥的半年。根據統計局上週公佈的數據表明,國家年度儲水量在2012至2013財年大幅下跌,今年仍在繼續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