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移送檢察機關 涉案內幕再曝光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30日,中共當局對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開除黨籍處分,並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6月30日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議決定給予徐才厚開除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徐才厚被捕並接受調查的傳聞已有一段時間。2014年3月15日,中共當局決定對徐才厚進行調查。經審查,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初步調查發現,徐才厚從原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那裡收受人民幣三千六百萬元現金和在上海的四套房產。

谷俊山今年三月被指控貪污、受賄、濫權以及濫用國家資金已被捕。外界分析,徐才厚也是中共軍中大貪,是谷俊山後台,事發是受已落馬的谷俊山牽連。

還有匿名知情人表示,71歲的徐才厚身患膀胱癌,3月15日在北京301醫院接受治療時,被十幾名武警從醫院帶走,送往秘密地點執行「雙規」,其妻子、女兒和一名秘書也被帶走調查。

徐才厚被公佈處理,有分析人士指出,使各界更加關注另一個長期傳聞被調查的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何時會宣布。

兩上將涉徐才厚案

據報導,徐才厚主掌中共軍中高層人事升遷達10餘年之久,是目前中共軍隊中人脈最深厚的將領之一。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在五月底就多次報導稱,兩名和四川有聯繫的軍中少將也因涉貪腐調查被逮捕。報導稱,兩人被捕可能都牽涉到徐才厚的貪腐案。

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少將在成都家中被抓捕,並被解除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職務。

此前報導也披露,涉案還有一名是西藏軍區副政委、長期在四川軍區任職的衛晉少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