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臺爭議多 王郁琦赴立院說明

【新唐人2014年06月30日訊】中共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台灣行一路遇上台灣民眾抗議,最後不得不取消行程。對於王張會閉門會談內容,在野有不少疑慮,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在今天(30日)前往立法院說明。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踏上台灣土地那一刻開始,台灣民眾浴血抗爭,幾度爆發不同意見團體流血衝突,以及維安過當,民眾甚至砸白漆讓官員灰頭土臉。王張會落幕,台灣內部維安究責紛紛擾擾,包括雙方閉門談了甚麼,尤其涉及政治談判,諸多疑慮都還得等主管機關說清楚。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我們在茶敘的過程之中,的確有相關的討論,不過我有跟他說明,政治談判的問題台灣內部,並沒有共識,現在時機並不成熟。」

雖然對外表示肯定王張會成果,不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臉色凝重似乎高興不起來,至於張志軍雖然宣稱訪臺是要聆聽多元意見,不過法輪功要求停止迫害的聲浪,中共官員聽見了卻假裝沒聽見。

立法委員段宜康:「在我們的國門,只看到拿著五星旗、唱著紅歌,歡迎張志軍的台灣群眾,但是沒有看到,要向他表達抗議,包括在中國被迫害的法輪功。」

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我們希望保障民眾,理性表達意見的權利,那麼其他的部分,我們尊重,維安專業的意見。」

中共無視學運後台灣社會民心思變,強推王張會登臺,引發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