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6月30日財經速瞄

美5月成屋銷售大增 創四年新高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週一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房貸利率走低、勞動力市場走強等因素影響,美國5月份成屋簽約銷售大增6.1%,遠超預期的1.5%,創2010年4月來新高。表明寒冬過後美國住宅房地產市場正在強力反彈。

歐元區6月通脹依然疲弱

歐盟統計局(Eurostat)週一(6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初值年率上升0.5%,雖符合預期,但仍遠低於2%的通脹目標。這是歐元區通脹率連續第九個月不及目標值的一半,顯示歐元區的經濟形勢依然脆弱。但歐洲央行6月初宣佈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可能會很快對通脹數據產生影響。

加州立法 比特幣成為合法貨幣

剛剛過去的週末,美國加州州長杰里•布朗簽署法令,正式允許諸如比特幣、亞馬遜幣、星巴剋星星等數位貨幣在加州成為合法貨幣。此前,蘋果已經允許一款比特幣錢包的應用程序在AppStore上架,雅虎和谷歌也從本月開始在財經頁面報導比特幣的價格走勢。

世界盃升溫 臉書互動頻刷記錄

世界盃賽程才剛剛過半,社交媒體臉書的評論及互動數量已經大大突破歷史記錄。自6月12日至29日,共有2.2億人在臉書上留下了10億條互動信息。僅在頭一週,臉書上的評論和互動就已經高達4.59億條,遠超今年的超級碗和索契冬奧會。預計隨著未來兩週世界盃賽事進入高潮,這一記錄還會繼續刷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