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成全球聚焦點 港人或再創奇蹟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6月29號結束的香港全民公投創造了近80萬港人參與的記錄,明天就7月1號,香港的七一大遊行也備受關注,和平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預計今年參加的人數將是2003年以後最多的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遊行。

成功凝聚近80萬民意,去年宣佈成立和平佔中行動的佔中三子,兩個學者和一個牧師功不可沒。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認為,投票率高,主要有三個因素。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博士:「黑客是一個,白皮書是另外一個。可是正面上面來講是因為泛民比較團結,這段時間裏頭你看我們有一個民主毅行,(陳日君)樞機主教帶著不同的民主黨派的人,公民社會的團體的人走在一條路上面,那種團結感,對香港社會來說其實是很重要的。」

面對中共不斷蠶食香港,有人形容香港已經死了,不過陳健民認為,香港有希望。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博士:「一個就是我以香港人為榮,這麼多人走出來,第二我覺得香港還是有希望的,這麼多人走出來就有希望了,然後就是I believe in miracle,我相信奇蹟。」

他認為,今年七一將是03年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是否重演03年成功推翻23條立法的奇蹟,就在港人的腳步上。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博士:「相同的地方都是覺得我們的自由受到威脅,所以要走出來。不同的地方是比較2003年,香港人更懂得理解到民主的重要性,我們不但是要保持我們現有的東西,還是要往前看,香港沒有民主是沒有前途的。」

今年七一大遊行將從下午三點從維多利亞公園起步,遊行到中環遮打花園,遊行主題是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共威嚇、公民直接提名、廢除功能組別,以及要求梁振英下臺。

另外,七一也是退黨日,香港法輪功學員12點先從北角遊行到維園,然後參加七一大遊行,呼籲制止中共亂港、法辦迫害元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