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車站大廳 以甘迺迪夫人命名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紐約有百年歷史的中央火車站是著名的地標和交通樞紐,維護起來也是大工程。星期一,經過修繕的大廳從新開放,並以美國前第一夫人甘迺迪夫人來命名。

紐約中央火車站的主要入口前廳修繕一新。為了紀念甘迺迪夫人70年代挽救這個火車站,使它免於拆除。前廳特別安裝了甘迺迪夫人的紀念牌。

從42街和公園大道進入中央車站大廳,現在這裡命名爲傑奎琳•甘迺迪•奧納西斯大廳。除了一塊紀念牌之外,大廳的牆上還刻有這位前第一夫人的名字,並安裝了兩面顯示屏,記錄傑奎琳的一生和中央車站101年的歷史。

1975年,中央車站一度陷入被拆除的危機,將被一座辦公大樓取代。聽到這個消息後,在紐約長大的傑奎琳竭力勸阻,最終保住了中央車站。當時,車站曾因年久失修而變得破舊不堪,直到1994年MTA開始租賃,中央車站才從新整修。

MTA主席Thomas Prendergast:「中央車站是我們MTA的標誌,展示我們的特色,就像傑奎琳•奧納西斯的高雅、堅定的精神定義了一個時代。」

本次工程包括修繕大廳的燈光系統,清理大理石牆壁和地板,翻新門面、重刷天花板。整個工程花費46萬5千美元,並得到了甘迺迪夫婦唯一在世的子女,卡羅琳•甘迺迪的認可。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