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綠卡轉公民 移民機構幫你降門檻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我們許多華人遠赴重洋來到美國定居,但是移民之路的最後一步——公民入籍,卻遇到各種阻力,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來聽聽移民機構,都有哪些服務,可以幫到您。

從2010年到2012年,在紐約申請入籍的華人增加了1700多人。但這和拿到綠卡,夠條件入籍的總人數相比,似乎並不理想。

紐約州入籍華人人數:
2010 7167人
2011 7329人
2012 8890人

韓裔民權團體華裔聯絡代表黃瓊瑩:「我們去年的客戶有75%的人,用超過1年的時間來申請入籍,我們覺得對於亞洲社區有一些挑戰,迫使他們延後入籍。」

挑戰之一:語言障礙,對華人移民來說,最大的挑戰,恐怕就是語言。

不過,年齡在50歲以上,持有綠卡超過20年的申請者,就可免於考試。而社區也有不少免費教授英文的機構,專門提供入籍考試的輔導。

挑戰之二:準備資料繁瑣。從5月開始實行的新版入籍表格,從原來的10頁變成了洋洋灑灑21頁,主要加強了反恐和犯罪審核。這也讓怕麻煩的移民未能及時準備材料。

挑戰之三:申請費高,低收入家庭難負荷。也有家庭對680美元的入籍費用望而生畏。不過,一些非營利機構,會根據申請者的經濟狀況來減免申請費,並且提供免費的法律服務。

免費公民入籍諮詢:
時間:7月19日 10:00a.m.—3:00p.m.
地點:紐約市立大學 Hostos社區學院
報名方法:888-839-8682 (或登錄 www.yaeshora.info)

專業人士也提醒尚未入籍的華人,每次在境外居住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6個月,如果需要長期留在海外,需要向移民律師提前諮詢,不然,辛苦申請的綠卡,也可能被作廢。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