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美食月晚宴 享用佳餚體驗文化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亞洲美食月上個週末以豪華宴會圓滿落幕。紐約著名的James Beard餐廳嘉賓雲集,共同品嚐亞洲頂尖大廚的精湛技藝。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Yi:「為了答謝各界人士對亞洲美食節活動的支持,週六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舉辦了兩場答謝晚宴。特地邀請了中國,日本,和南韓的頂級廚師為嘉賓烹飪傳統亞洲美食。」

第一場宴會的中餐主廚是2011年在新唐人全世界廚技大賽中獲得金獎的羅子昭。他也是本屆比賽的評委之一。他準備的前菜包含了這次比賽五大菜系的風味:東北菜的涼拌土豆絲、川菜的麻辣牛肉、魯菜的熏魚、粵菜的潮州墨魚,以及淮揚菜的薑汁菠菜。

大廚羅子昭:「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讓這些西方人真正認識中國菜-哦,原來是這樣。而且真正傳統菜。中國的傳統菜是為健康創作了一種很好的味形、做法。」

日本大廚林寬久(Hirohisa Hayashi)準備了加入蝦仁與海膽的茶碗蒸蛋。南韓廚師Young Ho Koon為客人準備的是燉牛排骨。

新唐人國際系列大賽的組委會主席孫岳峰:「我們在時代廣場辦的也是亞洲的食品節和文化的慶祝。那我們覺得最適合的就是把亞裔食品的精華能夠把它集中起來,亞裔美食的精華集中起來,讓大家來品嚐,讓大家在這種美好的實踐中真正體驗亞洲的文化。」

第二場宴會由本屆比賽的獲獎大廚一展身手。

Omnicom媒體集團多文化總監麥克尓•惠勒:「亞洲美食月的主題遠遠超過美食,而且展示了真正的文化,讓大家看到其中的藝術、舞蹈、音樂,非常美好。這是個很棒的活動。」

亞美專業人士協會創辦人George Tung:「果然是最好的廚師,高手中的高手。這是最好的方式,美食、嘉賓、動人的故事,把我們聯繫在一起。」

晚宴地點在曼哈頓下城的James Beard基金會,也就是著名美國廚師James Beard的原住處。這個基金會每年都會給有潛力的廚師提供獎學金,讓他們有機會深造,同時在不同的宴會中與高手切磋。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