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塑料袋禁令7月起擴至小商家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從7月一日開始,洛杉磯市的塑料袋禁令擴展到小商家。這是自今年年初在大商場禁用一次性塑料袋之後,洛杉磯市又一個保護環境的舉措。

從7月1日起,洛杉磯小商家和便利店也禁用一次性塑料袋,它們只能提供環保袋或一個10美分的紙袋。而洛杉磯大商場從1月1日起已開始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衛生局官員已經看到了禁令的效果。

LA衛生局公共信息主任Jackie David:「現在,如果你看看周圍,在樹上、圍欄、路上和車底下你看不到很多塑料袋了。你看不到了。」

衝浪者基金會致力於保護海洋和沙灘,並一直和地方政府合作清理塑料袋垃圾。

衝浪者基金會南灣部主席Craig Cadwallader:「實際上我們已經看到了結果。越來越乾淨了。我們定期清理海灘,我們已經看到了所有這些努力的實際結果。」

據加州反浪費網站報導,已經有111個縣市頒布了一次性垃圾袋禁令。他們希望禁令能成為法律。

衝浪者基金會南灣部主席Craig Cadwallader:「禁用一次性塑料袋對所有不同的城市沒有統一規定,每個城市的規定都稍有不同。這對零售商來說就太難了。我們希望能讓零售商很容易採用,所以我們確實希望這個全州的措施能通過。」

目前,禁令還沒有普遍成為各州法律,但西雅圖、波特蘭和芝加哥等幾個城市已有禁令,紐約也正在考慮立法。

洛杉磯市這次頒布的禁令也有例外,在藥店,農產品店,和餐館仍然可以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市府也提醒所有賣食品和飲料(如酒類)的商店,他們需要為給客戶提供的每個紙袋收取10美分。更多信息請查詢lacitybag.com網站。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