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江澤民一手提拔 視胡錦濤為無物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老巢再被習近平安插親信的同時,其「軍中最愛」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軍中的貪腐代表。多年來自恃有江作後台,視胡錦濤為無物。

據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稱,徐才厚落馬之所以震撼海內外,是因為徐被認為是中共前總書記、中央軍委前主席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頭。徐才厚多年來自恃有江作後台,視胡錦濤為無物,同時大肆在軍中安插自己人,賣官鬻爵。

報導指,1989年六四後上台的江,急於在軍中培植勢力,江澤民將徐才厚從濟南軍區拉入中央軍委。2004年江交出軍權時,又安排徐才厚做軍委副主席,以延續江派在軍中的勢力,並架空新任的軍委主席胡錦濤。

據悉,徐也是軍中最大的貪官,徐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僅提拔谷俊山做總後副部長、中將,徐就從谷那裏獲得現金4,000萬(人民幣,下同)、上海的四套別墅豪宅,以及純金毛澤東像、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等。

徐才厚同時與周永康、薄熙來等有著切割不清的利益交往,並捲入其政變圖謀。徐才厚落馬,同時江澤民老巢被安插習的親信,凸顯中共江派勢力澤民集團的岌岌可危。

今年5月,四川省軍區前政委、少將葉萬勇被當局拘查後,媒體披露當局曾從徐才厚家搜出一個未啟封的皮箱,內裝1,000萬現金,還有一份葉的個人簡歷,當局研判是葉向徐買官敬奉,但徐受賄太多顧不上點收,箱子一直未開。

由於徐才厚等的高層的示範作用,中共軍中買官賣官成風,軍銜「明碼標價」:將軍3,000萬、校官500至1,000萬,不一而足。

江提拔胡重用 習不屑擦鞋

《明報》報導,徐才厚長期在東北的瀋陽軍區任職,因此有「東北軍」老大之稱。他早年的發跡得益於同為大連瓦房店同鄉的解放軍總政治部前主任於永波的提攜。

2000年12月,江澤民將徐才厚升為中央軍委委員兼總政常務副主任。2002年江澤民交班給胡錦濤時,江自己仍留任軍委主席。徐才厚進入中央書記處兼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主任。2004年江澤民交出軍權時,徐再上層樓,被擢升為中央軍委第二副主席。

胡錦濤掌軍後,徐才厚繼續獲重用,2007年十七大上,徐更躋身中央政治局。

十八大後徐才厚退役,即傳出患癌和受查,但他一直在力求自保脫困。今年1月20日,徐才厚最後一次公開亮相。央視當天播出的中央軍委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的畫面中,徐才厚跟隨習近平身後一起露面,曾被外界解讀為徐已經脫險。但據消息透露,當晚在休息室內,徐才厚曾主動上前與習近平搭話,盛讚反腐運動,但習近平當時未發一言,旁觀者對徐的處境已感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