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警告無效 徐才厚鋃鐺入獄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第五代上台後,掀起的「反腐」風暴不斷升級,涉入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的官員不斷落馬,火勢逐渐燒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6月30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最高檢處理。有港媒說,江澤民曾以私信的方式勸王岐山反腐要緊急「剎車」,但王岐山不買帳。

6月30日,北京當局通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當天,周永康的三大馬仔,原中共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蔣潔敏,610辦公室特務頭子、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以及中石油原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原總經理王永春,被同時開除黨籍、移送司法。

蔣潔敏與王永春是周永康「石油幫」馬仔。據悉,蔣潔敏被查處后,把知道的那點人和事全盘供出,其中涉及3000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萬收購的黑幕。

李東生則是周永康「政法幫」頭號馬仔。去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中共宣布調查,5天之後被迅速免職,中共當局罕見強調其迫害法輪功的隱秘頭銜,即中共「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這次被開除黨籍也是採取同樣手法。

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来落馬之際,媒體曾熱炒徐才厚與薄熙來、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結成政治同盟,並捲入薄、周政變,同时徐才厚与薄熙來、周永康一同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

徐才厚被抓 翻天覆地的事情

周永康三大馬仔與徐才厚同時被公布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在海內外引起軒然大波。

《紐約時報》6月30日報導說,現在徐才厚已經成為習近平反腐努力當中公開被抓的最高級官員。

路透社報導說,習近平將 「剷除軍隊腐敗」作為他的政府的頭號目標。同時,他加強軍隊現代化,儘管這支軍隊已經幾十年沒有打仗了。

上海政法大學軍事專家倪樂雄說:「這是一個翻天覆地的事情。對於整個共產黨和國家,發出一個強烈信號。它是一個炸雷。」

據報導,徐才厚已經被軟禁幾個月,同時幫助調查中共軍隊原總後勤部部長谷俊山。3月31日,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由中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足以鎖定位高權重的後台–徐才厚。從軍方獲悉相關情況的一名女商人說,谷俊山不但供出了徐才厚,而且供出了幾乎所有的人。

江澤民發私信阻反腐

4月份港媒消息說,江澤民以私信的方式勸王岐山反腐要緊急「剎車」。信件要點大體有三:其一,中紀委現在有「謠言反腐」的行為,「甚至根據香港一些『反動』報章『披露』的消息當線索」;其二,自由化勢力在活動,「企圖借我黨反腐『運動』,達到前蘇聯『公開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幹部形象受到了破壞,云云。

報導說,該信件的進一步內容還未得透露,但消息源指:「該信是列印件而非手寫件,但最後確實是江澤民簽的名。」王岐山依中共組織程序將該信呈交中央書記處,並在常委會上公開其要點。

對於江澤民的這封私信,王岐山表態稱,反腐與當年蘇共的「公開性」扯不上關係。王岐山早就提出一套反腐之說,似乎表明他對來自江系勢力的指責早有防策。

4月1日,英國《金融時報》也發布消息稱,針對當前中共的反腐敗運動,江澤民向習近平施壓,要求現領導層收控、放慢數十年來最嚴厲的反腐敗運動。

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2003年卸任中共國家主席的江澤民,3月份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江澤民發出信息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此言意在警告習近平,不要對黨內高層太多權貴家族或親信網動手。

多方報導顯示,徐才厚是江澤民在中共軍中的代言人,江澤民是徐的後台。谷俊山案牽出了徐才厚,江澤民感到「自己人」受到威脅了,所以發出以上警告。

6月30號,中共當局在徐才厚被處理事件的通告提到:「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決不姑息、決不手軟。」外界認為這是也是對江澤民、曾慶紅等大老虎發出的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