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少年遇害 國際譴責 籲以巴節制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6月12日晚3名青少年以色列耶路撒冷南部失蹤,直到30日晚間

以色列安全部隊找到3人屍體。3名青少年的死,引發國際間的強烈譴責,呼籲以巴雙方節制。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公民16歲的法倫克爾(Naftali Frenkel)、以色列少年謝爾(Gil-Ad Shaer)和19歲的以弗拉(Eyal Yifrach)12日在耶路撒冷南部搭便車時失蹤,30日晚6點左右3人的屍體在希布倫市(Hebron)北部發現,綁架者將他們埋在兩個巴勒斯坦村落之間的谷地。據初步調查,三人在綁架後不久被射殺。

4天前以色列情報單位指稱綁架者是希布倫市的哈瑪斯(Hamas)的活躍份子,想要用這3名青少年和以色列政府交換囚犯,並公布了綁架者的照片,表示警方正在搜尋他們的下落。

3名青少年的死亡引發國際關注,美國、法國、英國、聯合國和梵蒂岡發表講話,譴責暴行,呼籲以巴雙方節制,避免對立情勢更加惡化。

同時美國紐約數百名民眾聚集在曼哈頓的以色列領事館外,揮舞以色列國旗,手持受害少年名字的字牌,走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對面的賽亞牆(Isaiah Wall),並守夜致哀。守夜民眾表示,覺得自己做的太少,感到好難過。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受害者家人表示最深切、最衷心的哀悼。他說,做為一個父親,他知道這些青少年的父母經歷了多麼難以描述的痛苦,同時敦促各方自制,不要做出危及情勢的舉動。

梵蒂岡則強烈譴責殺害3名青少年兇手,表示這是1件「無法無天,讓人難以接受的罪行」,是和平的障礙。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同樣譴責這是「和平之敵可憎的行徑」。他希望「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當局能夠共同合作,快點將加害者繩之以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