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中石油輸油管爆炸起火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當地時間6月30號晚上6點半左右,遼寧大連市一條輸油管發生爆炸起火,火勢十分兇猛,火焰最高達到十層樓高,直到隔天凌晨才熄滅,目前事故現場封路,截至7月1號中午,還沒有傷亡的報導。

據報導,大連市一條中石油輸油主管道爆裂後起火,起火點至少三處,因原油順著地下管線向下游流淌,又引發火災,火勢猛烈!全市消防車全部出動,共疏散了2萬多居民。有網友反映,疑似中石油管道被施工挖斷,導致大火。當地民眾表示,事故現場封路,媒體沒有傷亡的報導。

遼寧大連金州區市民王先生:「鐵山中路反正爆炸好像是挺厲害的,反正沒有甚麼人員傷亡。」

遼寧大連金州區市民劉女士:「那個爆炸在金州區鐵山中路,也沒有甚麼人員傷亡,沒有燒到房子。」

中石油在大連事故頻發,近4年間已發生6起較大事故,民眾反映,事故的源頭都是官員貪污腐敗、工程質量差所導致。

遼寧大連市民盛先生:「發生這麼多事故,領導對這樣重大事故安全是失職、瀆職,在中國他們只是想著陞官發財,不管老百姓的安危情況下,必然是要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2010年7月16號,「中石油」大連油港的一條輸油管道,發生了爆炸漏油事故,1500噸油污染海域。2010年10月24號,大連新港碼頭油庫,再次發生大火,造成3人死亡。去年6月2號,「中石油」大連甘井子區廠區內油罐著火,造成2人受傷,2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