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集會匯八方聲音 港警再拘一人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7月1日晚上9點30分,七一遊行的隊尾已經接近終點遮打道行人專區,那裡的集會匯集了各方聲音,播放了來自台灣的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的演講錄像。不過遊行隊伍中再傳有人違規被捕。

晚上9點30分,大遊行幾近結束,一度被遊行隊伍佔領的銅鑼灣怡和街東行線已經清空,交通重新開放。

在遊行終點的集會地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陸續有人參與到集會中來,不同團體的代表、律師相繼發言,向人們介紹普選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爭取港人的基本權益的方法等。

現場播放了來自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的發言錄像,澳門良心的蘇嘉豪也現場即興演講。他們均表示,一國兩制白皮書威脅香港的自治,港人的命運與台灣、澳門緊密連在一起,他們支持港人爭普選。

傍晚的遊行期間再有一名22歲男子被捕。警方表示,男子在下午5點30分前後,在銅鑼灣怡和街推倒鐵馬,扔向一輛停靠在路邊的巴士,導致巴士毀損。警方呼籲民眾在自由表達意見的同時,遵守法律和社會秩序。

今天晚上集會結束,香港學聯及學民思潮會分別佔領中環遮打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