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庶民同罪 法前總統被拘留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法國前總統尼古拉•薩爾科齊,週二因為一樁貪腐案調查,被警方拘留問話,使他成為法國歷史上首位被拘留的前國家元首,對於正在考慮重返政壇的薩爾科齊來說,這也是一個重大的打擊。

去年3月,薩科齊被控在2007年競選活動中,收受來自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的資金。此案可能讓他失去2017年再次競選法國總統的機會。

不過這位保守派政客否認對他的所有指控。他最長可被拘留48個小時。他的律師和兩名地方法官此前一天也遭拘留。

國際律師梅斯諾強調了無罪推定原則。

國際律師克里斯托弗•梅斯諾:「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法國前總統被巴黎司法當局拘留問話,這可能表明調查將加速進行。他們將不再只盯著薩科齊周圍的人,顯然開始直接調查前總統本人。」

這是涉及薩科齊的六項案件之一,他還受到2012年競選活動中涉嫌違規的指控。

不過,薩科齊並非法國第一個受到司法起訴的前總統。2011年,另一位前總統希拉克被判在擔任巴黎市長期間貪污罪名成立,獲刑兩年,緩期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