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人遭塔利班襲 武術自衛慘被殺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據中共官媒消息,一名美籍華人巴基斯坦被塔利班分子攻擊時,突然向對方亮出中國功夫,嚇壞對方,遭對方槍殺。與他一同遇難的還有兩名中國籍同胞。

報導引述法新社2014年6月29日的消息,去年6月22日,一行10人的攀登巴基斯坦南伽帕爾巴特峰的遊客,在山下大本營駐紮,準備未來幾天登山。

晚上,一群穿著警察制服的蒙面武裝分子前來攻擊。美籍華人陳宏路對此毫不畏懼,主動衝出帳篷,施展功夫身法,對抗一名叫穆吉佈的武裝分子。

突然見到中國功夫高手,報導認為穆吉佈一時害怕,開槍擊斃了陳宏路。之後,這群武裝分子槍殺了所有其餘9名登山遊客,其中包括2名中國大陸人。

報導說,事後塔利班組織聲稱對案件負責,並說他們原本計劃綁架陳宏路,用他來換取關押在阿富汗的一名塔利班首領。這名叫穆吉佈的殺手也在一個公開的視頻中說,自己出於「自衛」殺了陳宏路,而原計劃他們是想綁架。

報導介紹,陳宏路從北京清華大學畢業,之後在美國加州和中國上海工作。

事件發生已經一年了,巴基斯坦警方逮捕了一些嫌犯,但據信其中只有一人與案件有關。包括穆吉佈的武裝分子在內,大部份作惡的兇犯仍然逍遙法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