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姆赫斯特新建收容所 公聽會反對聲一片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紐約市無家可歸者服務局把位於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改建為收容所,此舉引起當地社區民眾強烈反彈。昨天晚上,有關各方就此事在艾姆赫斯特麋鹿俱樂部舉行了公聽會,會場內外抗議聲一片,請看本臺記者報導。

幾百名當地社區居民早早來到會場外,進行集會抗議,他們手舉著標牌、橫幅,表達心聲。

抗議人士擔心新建收容所對社區治安有不良影響。

公聽會上,市無家可歸者服務局代表對於新建收容所作了解釋:入住的無家可歸者有很多是災民,比如桑迪颶風,他們能夠成為好的社區居民。但社區代表並不買賬,十幾位各族裔的社區代表上臺發言,從不同角度發表意見,堅決反對市府在該社區增建收容所的決定。

抗議人士對服務局事先沒有與社區達成共識,就建了收容所,感到尤為不滿。

會場外,抗議人群和已經入住收容所的人士隔街對峙,場面稍顯激烈。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也為此事致信市長白思豪,希望儘快解決這一問題。

本臺記者唐誠、衛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