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人通宵集會 警方武力清走兩車人(一)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大紀元時報7月2日報導)7.1大遊行在中環遮打道結束後,大批市民接力通宵集會,學民思潮到特首辦外通宵集會,學聯則會留守遮打道進行「佔領」。大會表示約八千人前來通宵集會支援抗爭。

大約凌晨2時45分,警方入場正式展開清場行動,並派員進入示威區後,表示在3分鐘後封鎖範圍,要求記者離開,期間在場人士起哄,批評此舉干預新聞自由。台上人士呼籲集會人士冷靜,強調敵人並非警察而是梁振英政府。

多名警員將手臂互扣的集會人士,以武力將他們分開,並逐個抬離現場。期間,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隨後要求入內,但警員並無反應,亦未有回應羅沃啟要求入內的要求。警方先清走台上示威者,有示威者批評警方以手捏集會人士的臉頰及嘴,而警方亦圍起三重人牆,令大部份記者無法進行拍攝工作。被抬走的抗議人士中,更有拿著拐杖的長者,被警方用輪椅推走。

清場行動進行了約一小時後,現時仍有大部份人留守現場,警方暫時停止清場行動,暫未知原因,現場集會人士估計,警方清場行動或到早上8時仍未能結束。

警方已準備另外兩部旅遊巴到場。載滿被抬走集會人士的兩部旅遊巴,據聞開往香港仔的警察學校。而包括泛民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何俊仁及梁耀忠等亦在車中。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在其個人facebook表示,現時與戴耀廷正前往香港仔警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