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你懂的」難道也是「神算子」?

今年6月30日星期一,仿佛成了江派大老虎們的「黑色星期一」。

「七一」前夕,為了向中共93周年獻向一份厚厚的大禮。習近平上週五活捉了「華南虎」萬慶良,週一又拿下了「東北虎」徐才厚。當天江派四隻「大老虎」——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國務院國資委原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原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永春,在短短一個小時內相繼宣佈被擺上中共「祭壇」。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跳的有多高,跌的就有多慘。」這距離江派跳樑小丑陳標子6月25日在紐約表演木偶劇還不到一周時間。

前一陣子,老虎們最害怕過週末。哇塞,現在週一也有戲看,也似乎成了惶惶不可終日的江派老虎們的世界末日。一時間,「聞官軍收華南華北」,「打虎捷報頻傳」。

俗話說:無巧不成書。極其巧合的是薄熙來徐才厚,一薄一厚,一文一武,一個為江派欽定接班人,一個為江派軍中代表,兩人同為中共十七屆政治局委員,也都在3月15日出事,(一個是2012年3月15日被胡溫審查;另一個是2014年3月15日被習李調查)只是中間相隔整整兩年時間。

人們為此編了幾副惡搞對聯:

上聯:不管薄厚按計劃拿下
下聯:若要永康照政策來辦
橫批:世界是平的(也是圓的)

上聯:薄也好,厚也罷,最終難得永康
下聯:講溫情,說胡話,不保鵬程萬李
橫批:薄是厚(諧音「博士後」)

上聯:張春橋,周宇馳,有張有弛
下聯:薄熙來,徐才厚,厚積薄發
橫批:習平薄厚

有網友也編了數首打油詩:

薄情不仁義,厚財不厚道
一薄對一厚,一文加一武
相隔兩周年,都是三一五
天朝逆天事,後邊無老虎?

無政策,無計畫,何以濟世澤民?

官場中,唯有平易近人,才能力克強敵,登頂岐山之巔。

厚積薄發、繼往開來、江濤洶湧、百哥爭流。

曾記否?到腫瘤雞睡,狼遏飛周。

有好事者還編了幾則搞笑段子:

厚:你看我們倆在哪裏養老比較好?
薄:秦城賓館。
厚:那裏好嗎?
薄:很好,我先進去探個究竟,適應一下環境,你後面就可以跟著來。
厚:好的。
薄:你進來的時候別忘了順便把「民歌皇后」也一起帶進來。
厚:好的。
薄:咱倆說好了,你單我雙,不許搶。
厚:這個自然。
薄:不愧為好兄弟!

帶槍桿子的副國級,這個比政協副主席那個副國級權勢和地位大多了,本朝除了今上沒有任何人能動得了他。也是迄今為止除平西王外最大的老虎。

改革之路,需要平整,不薄不厚,一路暢通。

2014流行語:下一個是誰?下一個大級別是在十一,再下一個是大年三十……

更加巧合的是在薄熙來落馬後,蟄伏多日的周老虎於2012年9月27日突然在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現身,並親筆題寫「厚積薄發 ,開物成務」的校訓。這則校訓似乎已經預示薄熙來東窗事發之後,下一個將是積習難改的徐才厚。

2013年4月29日,周永康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陪同以「著名校友」的身份造訪了母校蘇州中學,這是他第二次回訪母校,也是最後一次。他還回到了他的無錫老家西前頭村。當時對村民們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看大家了。」也不幸言中。

自此,人們驚奇的發現,「你懂的」——周永康這些年來不愧有神機妙算的「國師」點化,也變成了「神算子」!

只可惜,他們還沒來得及改變中國就不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