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數千人到北京中紀委上訪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被中共稱作所謂建黨日的七月一日,來自中國各地的數千訪民到北京中紀委和中共黨校表達訴求,要求中共高層調查地方當局在征地和拆遷補償中的違規問題。還有許多訪民到美國大使館及聯合國駐京機構拉橫幅求助。

7月1日當天,各地訪民聚集在位於北京的中紀委大門外,計劃趁著中共所謂「黨慶日」表達各自訴求,但他們卻被送往久敬庄訪民接待站。

吉林訪民張女士中午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今天上午我是八點到的中紀委門前。每次中紀委是九點開始拉人,今天他們提前拉人,我到的時候,已經拉走四車了,我 是第五車,我的車上有一百五、六 十人。上兩輛車聽說有一百七、八十人。我後來從久敬庄出來,看到從中紀委已經拉來九車人,車內都是滿滿的,應該過千人了」。

另一位訪民王晶說,截至中午,已突破兩千人:「中紀委,我估計全國訪民來北京的大多數都聚集在這裏。我剛才一點多鍾從久敬庄出來的時候,我看到上午從中紀委發過來13輛大巴車,都是滿載訪民,這一個上午應該有兩千多訪民」。

訪民張女士說,很多人借著黨慶,衝破地方當局的阻力來到北京:

「我們被地方當局截訪、攔訪的。我們希望最高當局關注我們訪民的這些問題,因為前些日子出台一個不能越級上訪規定。實際上訪民的問題大部分在是地方得不到解決,才到北京反映問題。」

她說:「地方既得利益集團他們的銅牆鐵壁,我們很難突破,我們都是無助、無奈的群體。現在地方的高壓政策打壓我們,有一部分人都不敢到北京來。最高領導人 習近平也講,要解決訪民問題,我們也想這些問題能得到解決,但是中間這堵牆我們很難突破。所以今天想利用黨的生日到北京來上訪」。

成都六四天網報導說,7月1日當天,出於對中共的信賴,訪民們始終堅定不移地反映訴求,卻被送到久敬庄。吉林省通化市訪民范金芝和申加冬上午9點在中共中央政法委門口被警察帶到東華門派出所,警察說要將他們交給駐京辦。

上海訪民顧先生說,今天7月1日,他們不是曾經一再宣傳黨是母親,全國各地的訪民都蜂擁而至,要找所謂的「母親」解決問題。

此外,也有訪民到聯合國駐京機構及美國駐華使館門前求助。重慶訪民危女士說:「9點多鍾,我們重慶有二十多個人,在美國大使館和人權機構,他們沒有讓我們進去,我們就登記,訪民拉著的橫幅求助」。

當天上午十點左右,上海陸家嘴浦東大道被數十人堵塞,車龍長達數百米。網民「上海最資訊」寫道,事發路段位於浦東大道近福山路口,堵路的多為附近居民,而事發原因則是和拆遷相關。事發后,警方趕赴現場處置。

網民上傳的多張圖片中,約40位男女,在馬路中央一字形排列,擋住來往車輛。據「上海頭條播報」稱,堵路的人年紀都較大,浦東大道一條單行線已被堵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