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美國惜敗 舊金山球迷:還會回來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在7月1日進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上,美國隊在對陣比利時的比賽中,打進加時賽,但最終以1比2遺憾落敗。在舊金山市政廣場的觀看大屏幕直播的球迷們,紛紛表示美國隊的表現讓他們滿意。來看記者的報導。

7月1號雖然是工作日,舊金山市府廣場前仍聚集了許多民眾,觀看美國對戰比利時晉級世界盃八強的實況轉播。

力挺美國隊的觀眾時而為美國隊球員救下險球出色表現,鼓掌加油,時而又為美國隊丟失進球機會而沮喪。

在90分鐘的比賽中,美國隊守門員多次將險球撲出,兩隊都沒成功進球。加時賽中,比利時率先進得兩球。而第106分鐘美國隊突然扳回一球,美國隊的球迷興奮得起立歡呼。但最後比利時以2比1的成績獲勝,美國隊的表現仍然獲得球迷的肯定。

「我們為你驕傲,美國隊很棒!」John 帶著他的愛犬來觀看了世界盃,「他們將全身心投入進去,他們做的很好,我為他們感到驕傲,希望四年後再見到他們,下次能贏。」

「美國肯定是一個強隊,我沒有期待加時賽時美國隊會進一個球,我好害怕,在比賽的最後,他們幾乎進球。」比利時留學生Michaux說,他愛世界盃足球賽的精神。「是精神,足球將人們連接起來,一起派對,一起歡樂」

來美十年的孫根發先生在中國大陸就是個球迷,他認為當天雙方的比賽都很精彩,「因為足球不是美國的主體運動,今天能踢到這個水平那不容易了。」

他表示美國能夠踢進十六強,是美國制度起的作用。「我們中國如果那個體制不改變,中國足球永遠也上不上去。」

新唐人記者韓寧、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