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聲援港人 王丹:我是人我反共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大紀元時報7月2日報導)選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屆滿17周年當天,民間團體發起七一大遊行,數十萬港民走上街頭爭特首真普選。由於「占領中環」爭取「真普選」投票活動有近80萬人參與,九成一民眾支持政改方案,因此這次遊行格外令人矚目。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上發表「我是人,我反共」,聲援遊行民眾。除了港台兩地民眾聲援這次七一大遊行,更有來自澳門的社運人士到港參加。

王丹表示,中共自封戰無不勝,從武裝割據到奪取政權,從歷年政治運動,一直到「六四」和現在對異議人士的鎮壓,全部的勝利都是用血寫的。中共因為很清楚自己將要被歷史清算,因此不僅大批黨員轉移巨款和家庭成員到國外,且變本加厲地維護專制,試圖拖延撈取人民財富的時間。

王丹指出,在中國大陸大家對它敢怒不敢言,但在中國以外卻到處被人唾棄,它還心虛而嘴硬地自我欺騙。中共已瘋狂追逐權力和財富,窮得只剩下錢,變成沒有靈魂的怪獸。

「選擇跟中共對抗,也許不夠明智,也許自不量力」。王丹強調,但這卻代表著,「我們就是讓自己站在了歷史正確的一邊。我們沒有同流合汙,我們沒有奴隸一般忍受侮辱還洋洋自得」。這還彰顯了做人的基本價值:「誠實、良知、勇氣、自尊」。

挺港爭民主 民團無限期支持

台灣社、北社、台教會等多個本土社團1日也聯合發表聲明,強調將「無限期支持香港爭取民主」,呼籲港民要出來,別讓香港繼續沉淪。台教會副會長許文堂則透露,他們會密切注意局勢發展,將在必要時發起募款活動,援助香港團體。北社祕書長王思為表示,已透過管道跟香港團體持續接觸,並針對公民不服從運動進行經驗交流。

對於近年兩岸交流頻繁,許多人都抱持正面態度,王思為則認為,現今的兩岸交流僅能稱為「兩岸援交」,建立在少數權貴的利益之上,卻忘了交流要建立在價值共通上,「香港跟中共就是一個價值完全不同,卻硬要綁在一起的明顯例子」,才會讓港民陷入窘境,呼籲台灣民眾一定要堅守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