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奇聞:無軍旅生涯卻官拜中將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心腹,曾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後轉任總政治部副主任。有報導指,賈廷安曾長期擔任江澤民的秘書,無一天軍旅生涯,卻官拜中將,可謂空前絕後,稱得上中共軍中奇聞。

據海外媒體報導,在2008年初,時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中將即將調任總政治部副主任的消息浮出後,有報導指,賈廷安去留經常被視為觀察胡錦濤是否深入掌握軍權的重要指標之一。

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江澤民仿傚鄧小平的又一舉動。當年,鄧小平就把自己的大秘書王瑞林安排軍中當「監軍」,現在江澤民又想讓賈廷安當「監軍」了。

不過,1930年出生的王瑞林,曾有過軍旅生涯的經歷。1983年,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軍委紀委書記。1988年,授予中將軍銜。1992年,擔任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副主任。

早在1952年鄧小平初調入京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時,王瑞林就出任鄧的機要秘書,此後,斷斷續續跟隨鄧小平長達30多年,在鄧小平退休後,他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副主任,授上將軍銜,2003年退休。

報導指,賈廷安是江澤民給胡錦濤留下的監軍角色,而賈廷安並無一天軍旅生涯,卻官拜中將,在中共軍隊歷史上可謂空前絕後,他與前中共中央警衛局長由喜貴一樣,都被指為江澤民任人為親的顯例。

觀察家指出,賈廷安真正有影響力的軍職,應是他擔任最接近權力核心的中共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但賈接手不到一年(即2004年9月),江澤民也交出軍委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