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重返一線 江派斂財「中樞」被掐 習家軍再添將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天津政協主席何立峰出任中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有分析認為,與習近平有相當交集的何立峰,繼江澤民「財務大管家」、原發改委主任劉鐵男被公訴之後,由地方政協虛職調任中共中央發改委要津,標志著中共發改委內部大換血,掐斷江派斂財「中樞」。

據陸媒6月30日報導,中共國家發改委官方網站消息,天津市政協主席、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何立峰已於6月調任中共國家發改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

有港媒披露,何立峰在11名副主任中排名第四位,在副主任、中財辦主任劉鶴之後。這標誌著他從政治舞台二線重返一線,歸隊到習家軍的行列,不排除今後兩年成為封疆大吏。

公開的資料顯示,何立峰,廣東興寧人,經濟學博士。他長期在福建省任職。2009年5月從福建調任至天津;2013年當選為天津市政協主席,擢升為正部級官員。

據悉,何立峰是習近平的政治密友。當年習近平從河北正定縣委書記空降廈門市任副市長,分管財金工作,與時任財政局副局長、局長的何立峰關係莫逆,工作和生活都在一起。習近平調任寧德地委書記後,兩人的交情不減。

此次調整後,素有「小國務院」之稱的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和4位正部長級副主任解振華、朱之鑫、劉鶴、何立峰都是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何立峰生於1955年,在5位正部長級副主任中年齡最小。

江派斂財「中樞」被掐斷

美國《大紀元》披露,一直以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及紅二代太子黨陳元,通過國開行、中石化、中海油、以及有「小國務院」之稱的發改委體系的運作,攫取了巨額財富。其中發改委是裏面的協調機構,並最終制定大陸油價;陳元通過其控制的國開行給委內瑞拉送錢;然後委內瑞拉給中石油、中海油低價出口石油。但是石油巨頭在國內油價定得很高,最終江派等相關利益集團獲得超額利潤。

習近平通過「大部制改革」,發改委大換血,掐斷了江派斂財的「中樞」機構,是對中共江澤民集團的重大打擊。

2014年6月23日,中共河北省廊坊市檢察院就劉鐵男案向中共廊坊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指控劉鐵男利用其擔任中共國家計委產業發展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工業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有評論稱,對劉鐵男的指控樣樣都影射到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