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七一集會聲援香港大遊行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沁、特約記者李景行倫敦採訪報導)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七一大遊行,被形容為繼2003年反對23條以來最重要的大遊行。為了聲援香港民眾,7月1日晚,駐英港人及其支持者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舉行集會,以「議會失效人民上街」為題,表達他們對七一香港遊行民眾的支持和捍衛香港民主自由的決心。

人們把各式標語鋪在地上、拿在手中、帖在身上,表達心聲:「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還我普選」、「梁振英下台」、「自己政府自己揀」、「自己香港自己救」……

活動的發起人之一的英藉香港人吳曉旭表示:「我們到這裡對香港人的七一遊行表示支持,為他們打氣,也讓這裡的人知道香港正在發生甚麼事。」

他強調說:「這就是勢在必行,政府到現在也沒有誠意和人民談一下,不跟民意走的話,將會有更多更多人出來,比今年七一遊行更多的人會行動!……守護民主是一種信念,我們不一定能馬上獲得我們想要的民主自由,但是如果人們的信念不夠堅定的話,先不要說得到民主自由,連現在的一點自由可能也會被抹殺,所以一天還有共產黨的話,我們就不能退下來!」

在場參與者很多到前面發言,表達捍衛香港民主自由的決心,一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的發言說:「香港加油,台灣配合你們。」

參加集會的也有來自大陸的留學生,其中一位朱先生表示:「香港是紅色中國管制下的唯一還有一點自由的地方,如果香港連這樣的自由都沒有了的話,是非常不幸的。」

另一位袁小姐表示,各地區的人們「團結起來,是更有希望的。」

主辦方希望通過這次的活動,傳達出駐英港人的心聲,他們雖身處英國,依舊關心香港,心系香港,不忍看到香港逐步變成一個陌生的家園,決不能容忍中共政權和現任港府踐踏民主、公義和香港人的尊嚴,並呼籲大家共同努力,為了下一代,為了香港的未來,為了真普選,一起發聲,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守護民主與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