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汽車當球耍 美工程師打造21米機器人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由美國宇航局工程師丹-格蘭特設計的一款名為「BugJuggler」機器人,身高約21米,可像雜耍一樣的同時拋擲3輛汽車。「BugJuggler」代表著娛樂用機器人的新前沿,超越了過去100年的壓車場機器人,整個項目估計耗資230萬美元。

「BugJuggler」的操作艙位於頭部同時與高速伺服閥相連。拋擲汽車雜耍的動作,由操作人員利用觸覺來控制機器人的移動,並採用水力蓄力器,做出平穩順暢的動作,在一個安全半徑內進行拋車表演,以防止汽車從空中掉落時釀成事故。

剛開始研製「BugJuggler」過程中,格蘭特首先製造2.4米長的機械臂,能夠抓舉113公斤的重物。最終版的機械臂能夠拋起一輛1220 公斤的重物。

格蘭特曾是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一名工程師,在上世紀80年代參與制造太空梭飛行實驗所需的裝置。此外,他還設計製造了影片007空戰大戰場景拍攝時使用的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