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一工廠失火 驚現18名「非法穴居」亞洲人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2日(週三)凌晨,悉尼內城區亞歷山德裡亞(Alexandria)一處工業區建築起火,消防員在滅火時,卻意外地發現18名亞洲面孔的年輕背包客,他們居然「隱居」在建築物後面的集裝箱和大篷車內。這些人顯然沒有登記住宿,已被交給當地市政府處理。

悉尼晨鋒報報導,消防員接到火警於3日凌晨1點40分左右趕到位於伯羅斯(Burrows)路的起火現場。代理警司菲利普斯(Wayne Phillips)稱他們發現三個貨用集裝箱,每個約有15米長,靠近起火處還有兩個大篷車。

消防員們最初以為這只是一個正常的消防工作,但幾分鐘後滅火發展成一個救援行動。

菲利普斯說:「消防員們抵達後看到這些陳舊的大篷車,想去查看一下,確保裡面沒有人。」結果他們從裡面救出四人,還從其它集裝箱內疏散出14人。這些亞裔背包客看起來20歲出頭,看到消防員他們顯得很驚訝。

菲利普斯聲稱,如果消防人員沒有發現這些背包客,他們可能會失去生命。當時火焰高達20米,這些人嚇得不敢挪步,消防員們不得不幫助他們出來。

這些集裝箱和大篷車搭建在亞歷山德裡亞區大片的工廠廠房後面,那裏有公用建築和一家公交車廠。菲利普斯稱,看到這些簡易居所內還牽拉了電線,顯然為臨時搭建的非法住所。那裏沒有煙霧報警器,沒有消防出口和適當的衛生設施。他還看到裡面很髒。「我們不清楚是否有人從背包客們的這一住所中營利,但我們有權確保沒有人會再回到此處。」

80位消防員在凌晨3點左右控制住了火勢。火災造成兩棟建築的財產損失達50萬多澳元。起火原因還不明確,但是看起來無可疑之處。

警方表示這些人已經被轉移去了旅店,尚不清楚他們為何會在那裏住在如此簡陋的臨時住所內。一名警方發言人表示,這個問題將由當地市政府負責。

據悉這些背包客大部份為韓國人和日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