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貼身大秘」冀文林被雙開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7月2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告稱,曾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海南副省長等職的冀文林,被中共「雙開」。

公告稱,經查冀文林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

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違法犯罪。決定給予冀文林開除中共組織處分;經監察部報中共國務院批准,決定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今年2月份,冀文林被中共中紀委立案調查的。3月份,被免去海南省副省長職務。

現年57歲的冀文林是內蒙古涼城人,1998年開始跟隨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工作,是周永康在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及公安部任職時的秘書。

冀文林也是繼四川前副省長郭永祥(周永康前秘書之一)、中石油前副總裁李華林後,又一曾在周永康身邊工作的落馬高官,且是周永康的「心腹紅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