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四川任職經歷 被指「用鮮血鋪路」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工作期間的「政績」,據報導,主要來自其採用鐵腕手段打擊西藏人和法輪功,被外界媒體喻為「用鮮血鋪平了陞官之路」。

6月30日《調查》雜誌第19期報導,周永康在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交椅上僅僅坐了1年零9個月,便於1999年12月奉調四川,接替65歲的謝世傑,擔任省委書記。

文章稱,中共江澤民當時要為他在中共十六大上進軍中共中央提供表現綜合領導能力、積纍政治資本的機會,才這樣安排。

在四川工作期間周永康用鐵腕手段打擊西藏人和法輪功。據海外《明慧網》大量報導顯示,周永康迫害法輪功修鍊人非常賣力,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勞教、判刑、迫害致死,四川省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文章寫到,在中共十六大上,當時還在四川任職的周永康,靠著「石油幫」老大曾慶紅的提攜,當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2002年12月,周永康就奉命進京。令人驚訝的不是他受到前所未有的重用,而是被安排擔任羅幹的副手管政法,安上大批職務:他是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還擔任公安部長兼黨委書記,武警部隊第一政委,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

據《澳洲日報》早前的報導,周永康接掌政法,還有更深的背景,是江澤民為退下之後布局的重要一環:江安排由喜貴執掌中共中央警衛局,安排郭伯雄和自己的秘書賈廷安控制軍隊,安排周永康控馭公安系統,三管齊下掌握軍警政法,幾支武裝力量盡在手中。

報導說,在江澤民眼中,周永康是與由喜貴、賈廷安等人並列的最放心人選。其原因,有傳言說周永康與江澤民的老婆有某種親戚關係。

有評論說,周永康主管政法,雖然是被江澤民提攜而登上了自己人生和仕途的頂峰,但是也將自己置於全國人民唾罵的靶子的位置。中共公安、司法、城管乃至武警的種種無法無天的行徑,激起空前的民怨,最後都歸咎於周永康。

大陸法學界人士普遍公認,正是從周永康任公安部部長和政法委書記以來,中國的法制建設急劇倒退,社會治安急劇惡化,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惡勢力橫行,人權根本無法得到保障。

在周永康一路高陞過程中,中共高層和公安系統內部早就給他下過結論:周領導下的公安部實際上是當時國務院所有部委中最爛的一個部,周也是公安部歷史上最差的一個部長。

日前,曾被喻為「江澤民軍中的最愛」人物徐才厚和周永康的3位舊部馬仔被同一天開除黨籍,押送中共檢查機關。外界認為,作惡多端的周永康案出爐時間也不會太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