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能接受電視採訪 薩科齊今晚開講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法國電視一台(TF1)和歐洲電視一台(Europe 1)7月2日宣布,將在晚上20點直播對被拘押的前總統薩科齊的採訪。

被拘押接受調查,法國前總統薩科齊不甘被他人評論,將在2日晚20點接受法國電視一台(TF1)和歐洲電視一台(Europe 1)的聯合採訪。屆時,歐洲電視一台的資深記者Jean-Pierre Elkabach將與他對話。

Jean-Pierre Elkabach與薩科齊的淵源很深。去年,薩科齊因為被指控接受歐萊雅女繼承人貝當古夫人(Liliane Bettencourt)15萬歐元的非法政治捐款而遭到調查時,追蹤案件,深入調查的Jean-Pierre Elkabach曾收到一個裝有子彈殼的死亡恐嚇信。

今年7月1日,薩科齊因涉嫌貪腐被拘留,接受司法調查,被拘押在巴黎市郊的警察局已經超過24個小時。他可以選擇聘請律師為他辯護。

薩科齊因為政治獻金案等,多次被調查,這次他涉嫌的罪名主要為貪腐,引來法國媒體的強烈關注,各路記者似乎成了「調查員」和「監督員」,讓整個案件的審理細節大白於法國社會。

著名資深媒體人吳葆章先生評論法國政壇的這一行動可謂是「光天化日下打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