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落馬 催生俏皮段子 笑翻眾網友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徐才厚終於落馬,這讓那些在「傳言」與「事實」之間疑惑了幾個月的網民們心中的石頭總算落了地,於是,眾網友頗有些「喜大普奔」起來,各種近乎於黑話暗喻的俏皮政治段子應景而生。目前,最熱的段子是「永遠不要小看坐在你後面的人」,配圖是某次中共兩會上,習近平坐在徐才厚身後的照片,笑翻眾網友。這裡匯集部分精彩段子,以饗讀者。

1.這世界,薄不行,厚也不行,因為世界是平的;這人生,有計劃不行,有政策也不行,太周全更不行,重要的是要學習。

2.一薄一厚, 一左一右,時隔兩年,命運相投。(配圖:2012年中共兩會上,徐才厚與薄熙來兩人比鄰而坐。)

3.一薄一厚,一前一後,一左一右,一早一晚。位置不同,時間不同,權力不同,背景不同。相隔兩年,相同命運,相似方式,相近結局。世界不是薄的也不是厚,是平的!

4.媒體時評人V:某監獄組織犯人演出話劇《監獄風雲》之平定天下,各角色把握很到位,演出非常成功。記者採訪導演:「黑社會老大演得太逼真了,他是?」答:「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問:「那土匪呢?」答:「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問題那個人來的。」問:「騙子呢?」答:「就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嘛。」問:「流氓呢?」答:「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啊… 」

5.建軍偉業619轉貼:有個香港記者給領導打電話,說「蔣潔敏」被開除黨籍了,領導頓時就嚇癱了。追問了半天才搞清楚原來是「蔣潔敏」!領導緩過氣來,感嘆道: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港人說普通話。

李安18跟貼說:哈哈!我讀了兩次、才反應過來!我遲屯啦!

6.幫岡本擬個文案:「薄」也不是, 「厚」也不好, 貼「近」才是硬道理。

7.@彈弓子F:有人研究發現:北京申辦奧運會,陳希同進去了;上海申辦世博會,陳良宇進去了; 深圳申辦大運會,許宗衡進去了;南京申辦世青會,季建業進去了;廣州申辦亞運會,萬慶良進去了。其中還不包括申辦青島奧帆的杜世成。於是有人溫馨提示:賽事有風險,申辦須謹慎!

8.@yancaiwm 轉【正能量與負能量】:今天兒子問我:「爸爸,什麼是正能量?什麼又是負能量呢?」我對他說:「比如,現在天天CCTV都在報道又抓了多少貪官!查處了多少大案要案!這就是傳播正能量!假如你傻乎乎的去問問,為什麼會產生這麼多的貪官污吏?這就是負能量!」

9.@StarKnight:吃頓飯的功夫,打開手機一看,原來黨又一次堅決地保持了自身的純潔性,同時污染了人民群眾隊伍。

10.@李承鵬:除了空調呲呲聲,會場一片死寂。書記市長部長們喉頭髮干,死盯著門口衝進來的這幫人,淺藍衣、黑褲、黑鞋,手執卷宗目光陰沉。官員們同樣內心獨白:完了,女人誤事啊。恐懼中等待,有人甚至決絕看窗戶……直聽到「XX,跟我們走一趟」,整個會場呃地鬆一口氣。倖存者彼此交換一下凄楚眼神。那一秒,恍若隔世。

11.@米開朗基羅:秦城風雨起蒼黃,百萬現金兜里裝,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等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