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光蛋變富翁 美國前總統生財有道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2001年卸任後,他們家負債滿身,是名副其實的窮光蛋。日後他開始在全球進行有償演講,12年內進賬超過1億美元,變成了百萬富翁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克林頓的家庭聯邦財務資料被批露後,發現克林頓在2001年1月至2013年1月間,共做了542個演講,報酬高達1.049億美元。雖然克林頓夫婦倆通過出書和投資也有一定收入,但演講仍是主要的收入來源。

其中超過一半的演講收入(0.553億美元)來自海外,許多都在中國、日本、加拿大和英國等。

雖然有眾多行業的機構都邀請克林頓演講,但在金融界的演講次數還是最多,共有一百多次,報酬達一千九百六十萬美元。

除了一些無償演講外,他最低的一次報酬為2.81萬美元,是2001年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最高的一次報酬為75萬美元,是2011年在瑞士愛立信公司。

雖然已卸任總統多年,但克林頓的影響似乎持續不減。現有記錄顯示,2012年是他演講最頻繁的一年,共有72次有償演講,報酬一千六百多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