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牽涉甚廣 傳多名將軍被查 內幕驚人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對中共政界、軍界都造成了強烈的衝擊。為穩定局勢,中共軍方日前掀起了新一輪的站隊表態高潮。除了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帶頭表效忠外,沈陽、南京、蘭州、濟南、南京、廣州、成都7大軍區同樣表態支持當局對徐才厚的處理。有輿論指,徐才厚在中共軍隊中經營20年,其牽扯到的利益關係深廣而複雜,軍方日前的高調表態的背後,隱藏的正是當局對軍中局面是否穩定的隱憂。

與此同時,有關徐才厚案調查進展的一些消息開始在海外中文媒體上流傳。有港媒引述消息來源稱,徐才厚案牽連甚廣,到目前為止,徐才厚以前的四大秘書以及數十名與徐關係密切的高級將領被調查或正「協助調查」。

徐才厚案牽涉甚廣 傳數十將軍被查

日前,有香港媒體援引多位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徐才厚案牽涉中共軍中眾多高級將領。繼谷俊山、葉萬勇等高級將領因涉徐案被捕後,到目前為止,至少已有包括徐才厚四大秘書在內的數十名將軍正「接受或者協助軍委紀委調查」。

據了解,徐才厚的四大秘書包括: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曾任總政辦公廳副秘書長的現任海軍政治部副主任李斌,瀋陽軍區聯勤部政委康曉輝,曾任軍委辦公廳秘書的北京軍區副參謀長齊長明這四位少將。

公開的資訊顯示,徐才厚的故鄉瓦房店,只是大連下轄的一個縣級市,卻產生了三十多名將軍。除了提攜徐才厚的原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還包括空軍副司令員鄭群良、原北京軍區政委谷善慶等。

目前的消息稱,徐才厚的瓦房店系多名將軍,亦疑因捲入徐才厚買官賣官事件而被調查或「助查」,其中包括瀋陽軍區十六集團軍軍長高光輝少將。據稱,高某從排長一路做到師長,48歲時由師長越級提拔為軍長,都與徐的提拔不無關係,目前也正在「協助調查」。

此前,有消息稱原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少將幾年前為了陞官曾送徐一箱巨額現金,錢箱內附有葉的一份簡歷,結果徐受賄太多,還沒來得及打開葉的錢箱清點就東窗事發了,因此,葉萬勇被中紀委抓了個人贓俱獲。

此外,據稱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少將、山西省軍區原司令方文平少將、總後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少將等近期被調查,均涉徐才厚案。

雖然相關消息目前還未獲中共官方證實,但徐才厚的落馬在中共官場和軍中引起的震盪是毋庸置疑的。

徐才厚落馬 軍中4總部7軍區表態支持

徐才厚被正式開除黨籍後,為穩定局勢,連日來,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以及沈陽、南京、蘭州、濟南、南京、廣州、成都7大軍區,紛紛公開表態,宣稱,一切行動聽從中共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

據陸媒報導,7月2日,中共軍報《解放軍報》刊發文章,大篇幅刊登了軍隊四總部、海空二炮、七大軍區對徐才厚被查事件的表態文章。由於徐才厚出身瀋陽軍區,被稱為「東北軍」龍頭,因此這一輪集中表態的文章中,瀋陽軍區的「必須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嚴守紀律、令行禁止」的表態,被軍報刻意排放在七大軍區中的第一名的位置上。

這一輪集體表態,被視為是中共軍方針對6月30日北京當局發布的關於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的通報所做出的一個回應。

類似這樣的集中表態,早在4月初曾上演過一次。當時包括空軍司令員、七大軍區司令員、二炮副司令員、武警部隊司令員在內的18位高級將領在《解放軍報》上集體撰文,表達對習近平的擁戴,隨後又有17名副職將領再次發表署名文章表示響應中共中央號召。

對此,外界有分析稱,從徐被秘密拘押調查,到公開開除黨籍,移送軍方檢察機關,僅用了3個月多一點的時間,一旦公開後,當局又讓軍隊大張旗鼓「表態」。當局之所以對徐案的處理選擇這樣的「急火猛攻」的方式,皆因對徐案的處理是否成功,不僅關乎中共軍隊在反腐過程中能否維持「穩定」,同時這也是習近平今天對中共黨、政、軍各方面是否擁有「完全控制力」的一個「試金石」。

2013年1月,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首次就各國軍隊的廉潔或腐敗程度評分排名,覆蓋82個國家。人數和規模最大的中共軍隊被列入腐敗「高風險」級別,與非洲的安哥拉、喀麥隆和埃及等國的軍隊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