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藝術節 林肯中心重溫日本文化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作爲禮物和裝飾,日本手工藝品非常受人們的歡迎。如果您想知道在哪裏能買到這些正宗又精巧的手工藝品,那麽不妨去紐約林肯中心去看一看。請看記者楊奕帶來的報導。

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場前,在這些仿日本江戶時期風格的棚屋下,你可以找到日本傳統的手工藝品。做工非常精細,比如用手工上色的玩偶,足足了經過74步才完成。一千多年來,它們在日本像徵著新生兒的保護者,爲孩子驅除疾病。

這些薄薄的毛巾是純棉製造,可以做裝飾、餐巾、或是圍巾。很久以前,它們曾是日本人上街戴的頭巾,今天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禮品。

而這些髮簪,除了用作頭飾,還可以防身。在日本文化中,髮簪用的越久價值就越高,因此經常被當作傳家之寶。

星期二(7月1號)落戶的日本藝術村,是爲了吸引周圍的歌劇迷,呼應「平成中村座歌舞伎劇團」在林肯中心音樂節中的演出。

林肯中心音樂節製作人Boo Froebel:「這些傳統的手工藝品打開了日本文化之門,讓人們了解日本傳統的歌舞伎,給林肯中心增加了色彩。」

「平成中村座歌舞團」7月7日到12日,將在玫瑰劇院上演19世紀的鬼故事。

林肯中心音樂節製作人Boo Froebel:「在日本傳統中,鬼故事都是在炎熱的夏天講的,因為會讓人脊背發涼。紐約現在很熱,大家聽聽就涼了。」

銷售手工藝品的日本藝術村將開放到7月13日,從中午到晚上8點。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