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香港對中共的憤怒指向梁振英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大紀元時報7月3日報導)昨天(7月1日)香港爆發歷史性的反共大遊行,數十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中共和港府執行真普選。彭博社報導說,如果北京希望香港市民停止走到街頭抗議,就應該開始選擇更好的香港領導人。

報導說,估計昨日有30萬香港民眾遊行,加上日前近乎80萬張非正式投票,都是為了獲得選擇香港特首的權利。毫不奇怪的是,對中共干涉香港的憤怒,以及大幅上升的房價,環境污染和收入差距的憤怒,都指向了北京挑選的特首梁振英。

自2012年7月以來,中共取締香港媒體,試圖讓香港(運作)更不透明,並對學生進行所謂「愛國主義教育」,而梁振英則對此熟視無睹。

報導說,當你看到北京所選的特首的素質時,說不明白為甚麼香港人要民主,則令人難以相信。同樣令人震驚的是,中共在香港的實驗是如此的笨拙。1997年以前,當英國把香港交給中國時,香港是一個自由的例子:低稅收、少官僚作風、有法律準則,及不受約束的資本流動。但後來進入中國模式後,收入差距便進一步失衡。

報導還說,共產黨的頭面人物突然擁有數百萬,甚至數十億不義之財,香港顯然成為將美元藏匿起來的第一站。來自大陸政客暴發戶的錢,形成一股洪流,帶動房地產飆升,引發香港民眾的不滿。北京一直試圖使香港(運作)更加不透明,包括阻止披露公司董事的個人資料,模糊他們所擁有的資產。

香港人已意識到北京如何操縱他們的系統了。這不得不追溯到梁振英那裏,北京選他做特首,不是才能使然,而是依靠關係。這種任人唯親已經滲透到世界第一金融體系的香港。10個恆生指數最大的公司,絕大多數都是國有的中國公司,其高層由北京任命。香港正變得越來越腐敗,缺乏競爭力。中共亦嚇倒香港傳媒進入審查,以致於媒體幾乎發揮不了作用。

現在,就連像李嘉誠這樣的億萬富翁,都已經開始在海外投資,他擔心北京強加給香港的特首,越來越令人難以信任。

對於所有的富人來說,香港是一個潛在的火藥桶。大約720萬港人中的130萬,也就是其中的五分之一,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在梁的任期內,樓價飆升,投資大多來自北京人士。

毫不奇怪,香港居民認為他們可以選到更好的特首。當不平等在香港膨脹時,人們會相信,中共領導層所做的任何事形如他們自添羽翼。中共的嚴重干涉包括遏制親民主運動的風險,使得這個城市的更多居民轉向與中共對立。

很多港人想知道香港是如何走到這樣一個令人擔憂的地步。而當億萬富翁都公開憂慮社會動盪的風險,並開始在其他地方投資時,香港已陷入麻煩。對於香港這樣一個本應商業第一的地方來說,如果任其潰爛,結果可能更糟。

(有刪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