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愛心大拯救  柏克萊松鼠免死刑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北加州柏克萊(Berkeley)的西薩查維思公園(Cesar Chavez Park),一直以來飽受大量繁殖的松鼠和地鼠的侵擾。柏克萊市政府本打算使用毒氣來削減它們的數量,但這一舉措卻遭到了市民的強烈反對。來看記者的報導。

這片寧靜美麗的海邊公園,由於人們的肆意餵食,一直以來飽受大量繁殖的松鼠和地鼠的侵擾。它們四處打洞,使得這塊原本由垃圾填海造出的公園面臨廢料滲透的危險。

自從柏克萊市政府決定用毒氣毒殺氾濫的松鼠和地鼠以來,遭到了強大的反對聲浪。他們收到了約8萬1千封反對的電郵,讓市府信箱幾乎癱瘓。於是市府決定收回計劃,改為通過禁止投餵食物的辦法來控制鼠類繁殖。

柏克萊居民Jane Cohen說:「我認為整個讓人們不要餵養松鼠是個好主意,其實這對於任何動物都應如此。」

柏克萊居民Ellen Woods表示:「我覺得我們有法規很好。」

根據市議會在7月1日通過的法案,未來在這個公園投餵食物屬犯罪行為,違者將課以1000美元的罰款或6個月監禁,甚至二者並罰。

許多柏克萊居民表示贊成,他們認為松鼠並沒有理由受到懲罰,是有些人沒做好。

柏克萊居民Ellen Woods:「我知道有位先生經常帶花生來,總是餵養松鼠,它們認識他,並向他索取食物,看上去挺不錯的,但這只會滋養它們吃人類食物。」

柏克萊居民Jane Cohen:「我們不能有那麼多的松鼠,對松鼠也不好。如果人們餵養它們,松鼠吃的這些肥胖食品,讓它們肥胖起來,它們可以生更多孩子,更多的松鼠出來。」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柏克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