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國菜大賽 粵菜冠軍得獎秘訣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第六屆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中加拿大選手滿載而歸,捧得三金一銀,今天我們就為您介紹粵菜係金獎得主,來自多倫多百福名廚的袁國輝師傅得獎的秘訣。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來自多倫多百福餐館的大廚袁國輝以「大良炒鮮奶」和「咕咾肉」奪得粵菜桂冠,袁師傅今天因嗓子失聲不便接受採訪,親手烹飪這兩道菜式,由百福餐館的經理陳興國傳授秘笈。

陳興國介紹,「大良炒鮮奶「來自廣東順德,屬於粵菜中的「廣州菜」,首先用Cream忌廉奶加蟹肉,適量蛋白和生粉調製出鮮奶,下鍋用急火炒。

百福名廚經理陳興國:「這個叫軟炒法,是很古老的菜式。」

成菜要達到「嫩滑有不焦」等特點全靠廚師對火候的掌握。

百福名廚經理陳興國:「最大的難度在於炒出來不焦、不幹、又不油,這個就很講技術。」

出鍋後加上欖仁和火腿茸,這道濃香鮮滑、鮮明油亮的「大良炒鮮奶」就可以享用了。

「咕咾肉」這道菜聽著很普通,要做到豬肉塊脆嫩湯汁恰到好處也很考究。

首先,炸肉塊有個秘訣。

百福名廚經理陳興國:「通常炸咕咾肉要炸兩次,這個肉才脆。如果咕老肉放半個小時還能保持脆,是高手。」

另外,輔料中一定要加入泡薑,加入調製好的糖醋汁,出鍋時肉塊恰好被酸甜汁包裹,盤裡沒有多餘的湯汁,盛在炸至金黃的餛飩皮裡。

粵菜由廣州、潮州、東江三種風味組成,以廣州菜最具代表性。明、清時期海運發達,作為重要對外口岸的廣州,飲食業名揚海內外。粵菜選料廣,品種多,配料精細,講求「鑊氣」,具有清而不淡、鮮而不俗等特點。

多倫多這次派出的四位廚師代表加拿大參賽,以高超傳統廚藝技壓群雄,您要想品嚐多倫多最原汁原味的中餐,可以去他們的餐館先嚐為快!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