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如同被凌虐 21名中研院院士呼籲改善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與醫療人權也受到中央研究院士的關注。中央研究院21位院士今(7/3)發聲明,呼籲應遵照醫囑處置前總統陳水扁,並改變目前的照護方式。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2日晚間表示,中研院院士廖運範、陳定信等人發起的聲明,已經獲得具醫療專業背景的院士連署,據透露,中研院可望通過這份聲明,呼籲能讓健康狀況惡化的陳水扁返家治療,以獲得更好的照顧。

蘋果日報報導,廖運範表示,該連署聲明是21位院士憑專業進行,並非中研院或生命科學組院士立場,也排除了政治、法律等考量,呼籲法務部尊重台中榮總:「離開目前監禁環境及居家療養或其他可行的處置方式」的診斷,「法務部曾說會尊重榮總診斷,但至今沒有改變,令人失望。」

廖運範說,陳水扁在那樣的環境如同「凌虐」,即便是江洋大盜也不該是如此。陳定信說,基於人道關懷,不管陳水扁以前做過什麼事,他還是一個人。

廖運範表示,該連署由他與陳定信發起,生命科學組院士中約30位具醫藥公衛專長,扣除具公職背景的院士後,有21人連署,另有數理組與人文社會組院士也想連署,但考量連署者都具醫學專長,只好婉拒。連署院士中有4人曾獲總統科學獎、5人曾任中研院生醫所長、2人曾任國衛院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