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韓外匯存底月增8個月最大

韓國央行公布,因為政府發行美元和歐元計價公債,規模20億美元,帶動6月的外匯存底刷新歷史高點,達到3千665.5億美元,創下8個月以來最大月增幅。外匯存底的管理收益,以及歐元等貨幣兌換美元升值,也是數據勁揚的原因之一。韓元兌換美元匯率在6月升值0.8%,今年已經累計升值了4.6%。

科技電信業搶攻智慧車市場

智慧汽車未來商機上看5百億美元,科技和電信類股具備發展潛力。芯片生產商英飛凌和谷哥正投入發展與測試,希望讓駕駛人直接在儀錶板上使用手機應用程式。日產、奧迪、豐田等汽車廠商也都積極加入。基金經理人則是看好大型科技股。目前只有10%的車輛內建網路連線,估計到2020年,比例將超過90%。

高通買Wilocity挑戰博通Wi-Fi

全球最大手機芯片製造商高通公司表示,已經買下Wilocity公司,希望加速推出新Wi-Fi產品。高通在2011年買下無線通訊芯片製造商創銳訊之後,和Wi-Fi產業領導者博通公司正面交戰。新的技術標準將讓高畫質電影下載時間由目前的15分鐘縮減到1分鐘以內。

谷歌併購Songza強化音樂服務

谷歌將收購新創公司Songza Media公司,藉此強化音樂服務,但是沒有透露收購條件。谷歌努力發展音樂服務,希望在和蘋果、亞馬遜以及微軟的競爭下脫穎而出。蘋果5月表示,將以30億美元併購BeatsElectronics公司。亞馬遜6月也推出自家串流音樂服務Prime Music。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