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16歲少年殺害32歲懷孕女友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幾年年齡差距較大的夫妻、情侶越來越多,男小女大的戀情也漸漸被社會接受。不過,最近浙江溫州卻有一樁命案源自一對相差16歲的情侶,一名16歲少年將其32歲懷有身孕的女友殺害,目前已經被捕。

16歲的侯某今年年初到溫州打工,4月與朋友在溫州一廣場溜冰場認識了32歲的馬姓女子,兩人一來二去成了情侶關係,並開始了同居生活。這名馬姓女子是16歲侯某的初任女友,2人關係確定後,侯某便經常不上班,及至案發前,他甚至遭到工作單位的開除。

事情起因是兩人同居後不久,女友馬某發現自己懷孕了,但侯某得知消息後,便提出雙方不再繼續交往的要求,馬某則要他負責任,雙方為此多次發生爭執。5月12日上午,兩人一同到溫州一家醫院做了超聲波檢查,證實馬某已懷孕30多天。當天下午,侯某便在兩人的居所掐死了大他16歲的女友,並逃離溫州。

馬某屍體並未被及時發現,直至房東鄭先生於6月7日找上門催繳房租時,才發現敲門半天卻無人應門,且屋內傳出陣陣惡臭。報警後,警察在房內發現1具腐爛女屍,女屍身旁散落著一張嬰兒超聲波,時間為5月12日。

當地警方鎖定殺人兇手極有可能為侯某,6月26日,他們於安徽阜陽將其逮捕,事後侯某承認自己的殺人罪行。目前,他因涉嫌故意殺人被警方刑拘,案情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國未成年人犯罪的現狀

近年未成年人犯罪行為頻發,18歲以下的少年殺人、搶劫、偷盜等新聞頻見報紙網絡。這部分人的最大特點即是年紀輕輕便離開父母,走入社會。他們的人生觀、行為基準並未成型,在無人教導的情況下,極易受社會不良環境影響,以致走入迷途。

武漢大學法學部副部長莫洪憲曾於2004年在日本發布的一份演講中詳述了近年中國未成年人犯罪的概況。其中,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齡化、教育程度的低等化、犯罪的暴力化及集團化等問題十分顯著,且未成年人的違法行為及犯罪行為有逐年增長的趨勢。

另外,這類人群中,獨生子女的犯罪比例佔了30%~40%,單親家庭的孩子佔了12%,而農村出生的未成年人犯罪率則是最主要的犯罪人群,佔了全體的80%。莫洪憲認為,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為家庭、學校、社會所致,而社會的不良環境是導致這群孩子走向歪路,成為社會犧牲者的直接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