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炸彈威脅 美加強機場安檢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為了防止恐怖組織製作新型炸彈,襲擊飛往美國的航班,美國表示將全面提升直飛航班的安檢措施,並呼籲海外機場加強戒備。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表示,根據情報,位在敘利亞和業門的蓋達組織成員,可能會製作可以躲過現有安檢的炸彈。

為了避免恐怖份子假扮乘客帶著炸彈上飛機,未來幾天,美國會在歐洲、非洲和中東等地的海外機場,對直飛美國的班機加強安全檢查。

有傳聞表示,機場將增加對乘客隨身衣物,以及筆記本、iPad等電子產品的檢查。

英國《獨立報》旅遊版主編西蒙•卡爾德:“你會發現,增加安檢措施會導致飛機延遲,就和2009年,在發現所謂的內衣炸彈之後一樣,會導致航班延遲、取消,和一些混亂,特別是在繁忙的獨立日週末。”

未來幾天正好是美國國慶日假期,也是夏日旅遊的旺季。美國政府也表示,除了加強安檢,也會盡量照顧到公眾交通運輸的需求。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