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治療 多倫多市長福特公開道歉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在戒毒兩個月之後,醜聞纏身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已經返回加拿大多倫多,並公開表示道歉,不過他仍然備戰下任市長競選。請看本臺記者李德的報導。

經歷兩個月的戒毒治療之後,福特以致歉的方式返回政壇。

多倫多市長福特:「我真誠道歉,不僅僅是向多倫多市民,也向所有被我的言行傷害到的人。我從來沒想要讓多倫多陷入困窘,也沒有想冒犯市議會的同事們。」

這份遲來的道歉,已經讓批評福特的人等了好幾個月,而他之前還一直否認吸毒,直到一連串的視頻曝光了福特的否認全是謊言。

在曝光的視頻中,福特不僅吸毒,還大爆種族主義和對同性戀的歧視言論,而他將這些言行全歸罪到毒癮問題。之後的記者會上,福特拒絕回答一切問題,而選擇單獨採訪。

7月1日的加拿大國慶遊行中,福特終於復出亮相,不料卻立即遭到一位高中教師的當面斥責。

多倫多高中教師喬•吉勞倫:「你是個腐敗、撒謊、歧視同性戀的種族主義者。回答人們的提問,你這個騙子,你這個種族主義者。」

這段被Global News拍到的意外畫面在推特上轟動一時,人們把這位高中教師稱為英雄。

很多人對福特繼續競選多倫多市長感到驚訝,更不解他在民調中的支持度仍然高居第二。這意味著在4位市長候選人中,福特仍然有希望連任市長。他的死忠支持者們認為,福特在削減市政開支上政績顯著,同時也有不少人對福特的施政感到欣賞。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