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拿下 軍中的生死冤家究竟是誰?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落馬,一時間成為海內外媒體的熱點話題,也使得外界對中共高層內鬥的關注再度升溫。據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能夠將江系軍中大佬、前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拿下,其中一人「功不可沒」。是其最先向谷俊山開炮,燃起了火燒徐才厚的導火索。

挑出谷俊山 牽出徐才厚

2011年剛剛當上中共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在一個軍委擴大會議上,當著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面直接向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公然開炮,稱「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嚴重腐敗,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據大陸媒體報導,劉源當場發表了一番脫稿講話,先是「歌頌」胡錦濤,然後話鋒一轉開始讚揚廖錫龍,並表示拿下谷俊山他和中共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共同承擔責任。

此次會議上,劉源把谷俊山貪腐案公開化,點燃查處谷俊山導火線。後來,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和中共軍委副主席習近平批示,查處谷俊山貪腐案。

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谷俊山是在2012年中國新年剛過,大約正月初五之後被「雙規」的。

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特別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燃起輿論之火 為習近平打虎借力

今年3月初,徐才厚嫡系親屬,一位姓趙的女子前往香港洗黑錢遭起訴事件,曾一度引發媒體關注。據悉,該女子交了3000萬港幣的保釋金後潛逃回中國。

7月1日,港媒《東方日報》批露,3月中共兩會期間,劉源刻意詢問香港媒體棄保案進展如何,再次把輿論之火燒向徐才厚,將徐才厚貪腐案推上風口浪尖。

據了解,3月中旬,海外多家中文媒體都報導了徐才厚和其家屬、隨從被帶走的消息。其巨額貪腐、收受巨額賄賂的內幕也在網路上被傳的沸沸揚揚。

6月30日,習近平剛剛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7月1日,劉源便在黨刊《求是》雜誌上發文力挺習近平,迎合習在軍中的反腐動作。

外界分析認為,由於徐才厚在軍中樹大根深,一旦下馬,恐怕引起中共軍方各派勢力的震動,劉源力挺習近平,能起到安撫軍心的作用。

《蘋果日報》文章認為,劉為習近平大唱讚歌,顯示習劉在這波軍隊反腐中,裡應外合,劉扮演卧底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