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早期徵兆 眼神少與人交會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科學家們發現,當您在跟嬰兒說話時,嬰兒若將臉偏到另一邊去,不看說話者關鍵的面部特徵(如眼睛和嘴巴),這樣的嬰孩日後可能更容易罹患自閉症

《每日郵電報》報導,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使用眼球追蹤技術,來追蹤寶寶的注意力。他們發現,注意人們臉龐較少的嬰兒,日後更有可能發展成自閉症

研究人員讓6個月大嬰兒看面帶微笑和說話面孔的影片,並對他們的反應進行了追蹤。到3歲時,根據他們是否有罹患自閉症、其他發育遲緩或正常的發展等把嬰兒分成不同的組別。

首席研究員施克(Frederick Shic)博士說:「從出生開始,嬰兒自然表現出偏愛與人的接觸和互動,包括面孔和聲音。但對於那些傾向患有自閉症的嬰兒來說是不同的。」

這些結果表明,語音的存在破壞了通常嬰兒對臉的注意力。而這些嬰兒後來被診斷患有自閉症。換句話說,這項研究證實,自閉症的徵兆可以在年僅半歲的孩子就被察覺了。一般來說,自閉症通常要等到孩子至少2歲才能確診,但這項研究證實,對行為和注意力的異常早在年僅半歲的孩子就可被檢測到。

自閉社交困擾 嬰兒早期已存在

《生物精神病學》的編輯庫斯托(John Krystal)醫師補充說:「顯然,自閉症的大腦變化,比我們傳統診斷出該疾病的時間提早許多。這項研究充分說明和自閉症有關的社交困擾早在嬰兒時期就已存在。」

這些研究結果表明,有自閉症的寶寶難以保持社交訊息的注意力。這種現象可能會減少他們的社交和與他人交流的品質,因而影響他們的社交發展。自閉症的孩子們的生長軌道什麼時候被改變了,以及如何和何時發展有針對性的干預措施使他們能正常生長?研究者希望有進一步的研究能幫助澄清。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