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毒死麻雀 當局稱「撐死的」 陸民質疑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最近,大陸被曝數十隻麻雀因搶食了準備運往重慶的東北大米後,而相繼出現死亡。經初步檢驗,發現麻雀是食用了含有高毒性殺蟲劑鏋喃丹的大米毒死的。然而,當局卻滑稽回應:這些麻雀都是吃撐死的。為​​此,引發網民們得吐嘈:這根本挑戰民眾智商。20隻鳥的死,難道全是撐死的?大笑話!

大陸媒體報導,6月29日,一艘貨船在湖南宜昌長江邊的夜明珠碼頭裝運大米時,散落了不少在地上,20多隻麻雀搶食後,竟然當場相繼死亡。經了解,這幾十噸大米共有四個型號,均產自東北,在此裝船后準備運往重慶。

有居民為此報警,而當宜昌市官方檢驗後,竟宣稱這四批大米均無任何質量問題,並將貨船30號上午被放行、開往重慶。對於麻雀的死因,官方可笑回應:它們可能是搶食大米過多導致撐死。

消息一出,重慶隨後查封了這批大米。時隔三天,宜昌方面也反口說,在死亡麻雀胃中檢出殺蟲劑鏋喃丹,但並沒有解釋詳情,同時也反駁了他們從未發布麻雀時撐死的說法。

媒體報導,雖然湖南當局出來「闢謠」,然而這篇「碼頭散落大米 麻雀搶食成批死亡,官方:吃撐死的」的微博早已引發網民熱議。有網友吐槽說,在鄉下每逢秋收,麻雀都成群結隊搶食穀物,也沒見一隻撐死!

儘管當局一直死咬這批大米至今未流入市場銷售,但重慶市食葯監局宣傳處官員還是吐露了實情:大米已運至巫山縣的兩個糧油批發部,也少量銷售出去了一點。

據悉,鏋喃丹,又名克百威,屬於高毒農藥,對人也具危險性,口服可致命。因為它毒性太強、環境危害嚴重,早已被農業部列為限用農藥,嚴禁在可食用農產品中使用。

有農技站工作人員在網上說,1隻麻雀取食4到6粒用鏋喃丹拌種的毒谷,就會中毒身亡,如果猛禽食用中毒麻雀,還會二次中毒,可見威力之大。如果真的是大米出了問題,風險可想而知。

網友熱議

龍行天下:這太可怕了,政府一直不敢於面對事實!拿老百姓的生命開玩笑!

開心快樂是福龍哥專利: 怒,又在忽悠老百姓,這有毒的大米你們官員怎麼不吃?因為官員們有特貢(供)食品,如果大米沒有毒你們磚家和官員先吃吧,咱老百姓再吃行嗎?

手機搜狐網友:只要給錢,企業就能拿到合格的檢驗報告,這是明顯的官商勾結!

丸子爺_爺:農家經常把米曬在外面,也沒見著鳥雀撐死。

岸邊蘆葦2010:又有多少批類似大米流入市場?太可怕了

勤勞勇敢的方阿三:應該用這些米煮一鍋給官方開開小灶,他們也挺辛苦的,看是撐死還是毒死

青春就像蒲公英555:收了多少紅包敢說這麼沒良心的話?

WINNIE鳳凰涅磐:其實要證實大米是否有毒很簡單,誰說無毒那就公開吃給大家看。

胭脂亂了青春:最終​​這些米還是會到老百姓的口中!

Donaldson英:明擺就是大米問題,20隻鳥的死,難道全是撐死的?大笑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