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淑婷險勝 進入加州主計長決戰

【新唐人2014年07月04日訊】加州主計長初選結果終於出爐,參選的華裔候選人余淑婷以微弱優勢擊敗前州眾議院議長裴瑞茲,獲得第二個候選席位。余淑婷呼籲加州民主黨團結一致,並鼓勵華裔選民踴躍投票。

這次加州主計長一職的競爭非常激烈,現任加州平稅局委員余淑婷以不到500票的差距,險勝加州眾議院議長裴瑞茲,以第二高票進入十一月大選。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余淑婷:「我今天擔任民選官員,是想成為在政界無聲者的代言人。」
民主黨籍的余淑婷是賦稅與財政專家,曾任前加州州長戴維斯Gray Davis政府的預算副主任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余淑婷:「我現在是加州平稅局委員,它是全美唯一民選的稅務委員會。」
她在2006及2010年兩度獲選為該會委員,而該會每年徵收相當於州府稅收三分之一,超過四百億美元稅款。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余淑婷:「加州經濟在好轉,我們要確定所有稅務盈餘都確實如預期繳到州府,才能繼續為等重要公共項目提供資金,特別是公立教育。」

先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獲得社會學學士學位,繼而在金門大學獲得公共管理碩士學位的余淑婷表示,若有幸當選,她會謹慎管理有限的資源。

加州主計長候選人余淑婷:「確實審計公共項目,確保錢是妥善使用。越來越多的計劃會獲得額外的補助,我們要確定這錢是按計劃使用,我們希望增強主計處的審計功能。」

六月的初選只有四分之一人的出來投票,而現任Fresno市長史衛仁登Ashley Swearengin領先她十二萬張票。因此她呼籲華裔選民要在十一月大選時踴躍投票,讓她順利接下前主計長江俊輝的棒子。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