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萬慶良被前妻告狀搞下馬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正在省政府會議上突然被帶走,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廣東第一個落馬的部級「大老虎」,震撼整個廣東官場。對於萬慶良的落馬的原因,外間普遍認為是揭陽窩案的延續,不過,近日網上盛傳,萬慶良是被自己的前妻告狀告倒的。

據稱,萬慶良前妻原廣東保監局人事教育處處長吳惠茹,是中共前將軍葉劍英之子全國政協副主席、前廣東省長葉選平夫人吳小琴的外甥女,去年,萬慶良和前妻離婚,當時吳惠茹就說不會放過他。

公開資料顯示,吳惠茹現任廣東省電網公司紀委副書記、巡視辦主任。吳惠茹和葉家的關係也被認為是萬慶良昔日風光政壇和如今落馬的關鍵。

近日,陸媒曝光了更多的有關其被帶走調查當日的細節。

幾十分鐘內變階下囚

6月27日,萬慶良被帶走調查,《華夏時報》還原了萬慶良被帶走時的細節。

當日,廣東的媒體頭版頭條還在大篇幅地報導主要官員的政務活動,下午3點,廣州大學城某高校接到電話稱原計劃市委官員的調研活動取消;同一時間,被通知前往省政府開會的萬慶良在省政府門口被中紀委的人帶走。

幾十分鐘後,3點55分,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正接受調查。

有傳言稱,當時萬慶良正在省政府會議中,被多人擁簇從省委一號樓常委會議室出來,在廣東眾多官員的眾目睽睽之下被帶走。此後,萬慶良被11人押送上東航,頭等艙全部清空並與後艙封閉,直飛北京。

陸媒報導說,6月26日,萬慶良還到廣州天河區進行所謂專題調研,其還在一專題會議上大談「自我批評」,極具諷刺意味。

報導稱,萬主要涉及經濟問題和包養二奶,與去年年底落馬的廣州前副市長曹鑒燎貪腐案,更與揭陽市腐敗窩案有關。熟悉廣東官場人士告訴《華夏時報》,從去年中央巡視組進駐廣東以來,就有兩次傳言萬慶良被調查。

去年落馬的廣州前副市長曹鑒燎,主要涉及廣州中心城區域天河等地城中村改造過程中的土地出讓等問題。多個城中村村民,因城中村舊改過程中官員的貪腐等問題上訪時,多次揭露腐敗問題與曹鑒燎及其親屬好友密切相關。

據報導,一名廣東省政府知情官員透露,曹鑒燎的保護傘能量不小,大家都在傳曹與萬慶良的關係密切。

萬曾在揭陽任市長、書記五年,2008年調任廣東副省長,去年底落馬的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是其一手提拔的接班人。萬慶良倒臺後,網友爆料,萬慶良與陳弘平,共用一個情婦。

爆料人稱:「揭陽市委前後兩任市委書記萬慶良和陳弘平,共用一個叫做許小婉的情婦,那情婦分別為兩個書記各生下一子,而兩位書記則利用手中的權力為這個情婦大肆斂財謀取巨大利益。」

學者批中共官場衣冠禽獸,譏萬慶良比重慶淫官雷正富更狗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