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恨父母偏心 捅死親妹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近日,廣東東莞發生14歲女孩殺害9歲親妹慘案!14歲女孩小媛說,她曾是留守兒童,目前又輟學在家幫大人乾活,她嫉恨從出生就在父母身邊的妹妹受寵,且總被妹妹告狀,上小學時就動此殺心。

東莞市年僅14歲的女孩小媛(化名)與遇害的妹妹小春(化名)以及剛出生不久的弟弟,與父母一家五口,一直租住東莞東坑鎮新門樓村,小媛的父母在當地經營一家麵館。

6月30日傍晚6時許,小媛和妹妹小春在麵館裏吃了晚飯後先回家,小春沖完涼,頭髮還是濕漉漉的,躺在床上。小媛佯稱與妹妹玩遊戲,叫她閉上眼睛,然後從後勒住妹妹的頸,直到妹妹不動了,她拿出了水果刀,朝著其腹部捅進去,刀尖穿過身體刺到了床板上,然後又捅一刀。

小媛殺害妹妹後,拿媽媽的電話報警及打120急救電話,並向警察謊報稱:「是一個穿黃色衣服的男子跑進來殺人,」並親自落街帶警察回家調查。不過,她的謊言很快被警察識穿,查出小媛才是殺妹真凶。

小媛在派出所接受審訊時,很冷靜地覆述了殺人的過程。小媛供述,由於不滿父母偏心,從小就疼愛妹妹,她上小學六年級時就開始想要殺死妹妹,「你們疼妹妹,我就挖你們的心頭肉」。

她還曾經把想殺死妹妹的念頭跟同學講過,甚至跟父母都說過,為此她買了刀。但沒人把她的話放在心上。

小媛還告訴警察,她是看電視學的殺人,殺了人後她也不後悔。

曾經留守 現輟學在家

一個14歲的孩子為什麼會對自己的親妹妹下手?南都記者走訪了小媛的鄰居、親屬,還有她的父母,試圖還原小媛成長經歷。

王先生是重慶人,今年約38歲,妻子唐女士也是重慶人。在王先生的眼中,這本是一個幸福的家。兩個女兒,一個14歲,一個9歲,還有一個剛出生的兒子。

14歲的小媛出生后不久便被送回重慶老家由爺爺奶奶撫養。從出生到八九歲,除了過年,小媛很少有機會見到父母。她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輪流住,兩個家都在大山裡。

大約9歲時,小媛被父母接到東莞,而比她小5歲的妹妹小春,從出生起就一直跟著父母,從小就很乖巧。

兩個女兒,一個乖巧伶俐,一個沉默寡言。姐姐做錯事,妹妹總是去告狀。妹妹的學習成績很好,人也聰明,父母對姐姐的態度總是批評多於鼓勵。

尤其是1年前,小媛上初一時經常曠課跑出去玩,甚至偷家裡的錢,父母決定讓她輟學。

不久前,王先生把家從大朗搬到東坑,夫妻倆決定改行開個麵館,住在東坑也方便接送小女兒上學。輟學的小媛被留在店裡幫忙幹活。

鄰居說,在平時的生活中,父母也總是叫姐姐讓著妹妹,「買了東西,說妹妹小,你少吃點,讓妹妹多吃點。」

慘劇發生後,父母和親屬才意識到,小媛什麼事情都記著。

網民熱議:

「悲劇,父母應該多關心子女心裏健康。

關愛每一個留守兒童的心靈比什麼都重要。

留守兒童、留守老人…已成為中國特色的社會問題。

做父母的要孩子公平對待,別在那麼偏心,要引以為戒吧!

悲劇呀!父母教育不對,大女兒現在迷途了,父母那是什麼態度,不管她了!!難怪孩子會有那麼大的怨恨!

悲劇就是這樣造成的!偏心!就連這麼小的孩子都走上不歸路 ,值得深思。因為偏心,窮人仇富仇官仇恨社會,仇恨父母仇恨一切,請問:我們的偏心還要繼續嗎?

我很反感做父母的偏袒一個,都是自己的孩子怎麼就不能一樣對待呢?是父母的心裏在作孽!這事也警示了那些喜歡偏愛一個小孩的父母一個警鐘!

做父母的,照顧小的,同時要顧及大孩子的心裏,在父母的眼裡,大孩子大了,實際上他們是長不大的孩子,家庭要關注,社會要關注。

時代在發展、教育卻沒跟上、無論是國家的教育體系、還是做為父母的教育方式方法、兩個孩子都很讓人心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