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千台錄放影機 國防部疑被騙 檢搜索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國防部政戰局在民國101年初採購上千台DVD錄放影機設備,花費新台幣逾800萬元,使用不到半年,卻有近8成故障,檢調接獲檢舉介入調查發現,疑得標廠商涉嫌偽造商檢合格標籤。檢調今天搜索2家廠商並傳喚4人到案。

調查局北部機動站日前接獲檢舉,經長期蒐證後,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冠運今(4)日指揮北機站幹員持法院核發的二張搜索票,前往2家廠商的姚姓及林姓負責人的住居地搜索,並以涉嫌人身分傳喚姚、林到案,另傳喚2名證人。

目前4人仍在北機站訊問中,待訊後移送北檢複訊。檢方表示,全案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嫌偵辦。另將深入追查軍方有無驗收時放水護航。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防部前年採購「政教視聽器材」DVD光碟播放器,是使用台灣品牌華碩(ASUS)的拼裝貨,每台單價6490元,前年4月發放各單位後,卻陸續發生開機後無法使用的狀況,陸續送回廠商維修,事後有人檢舉廠商涉嫌偽造商檢局標章及商檢號碼,檢調查出其中疑有弊端,今發動搜索約談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